close

募款? 我來我來~

 

  每年的農曆5月28日是城隍廟最熱鬧的時候,來自各地的進香團絡繹不絕,因此城隍廟需要許許多多的義工來幫忙,比如:招待組、廟庭組、殿內組、大轎組、涼水組、登記組、交通管制組…等等,全仗著大家為城隍爺服務的心,自動自發的到城隍廟報到,每天動員的義工人數逼近三百人,由此可知城隍廟的熱鬧程度,『中寮五月廿八 天頂天下鬧』這形容詞可是其來有自。

  自小被城隍爺庇佑長大,因此與我熟識的人,大都知道我信仰城隍爺;自高中開始,每年寒、暑假都陸陸續續的在城隍廟幫忙,迄今也將近20年。今年農曆5月28落在(103年)國曆6月25日(三),因此決定連續兩個週休二日都南下回城隍廟幫忙,也開啟了這個小故事。

  6月22日下午三點多,透過聊天軟體Line收到某個密友的訊息,大意是要我幫她捐款給城隍爺做生日,看的我一頭霧水,因為她頂多只是聽我聊過城隍爺的事蹟,並不曾到城隍廟參拜過,哪有這麼突然要人幫忙捐錢給城隍爺的@@?

Line對話  

 

上圖擷取自Line的圖片,並刪除一些閒聊對話。

 

 

 

  但我夢中的城隍爺是穿龍袍的大帥哥啊!本來猜測城隍爺是因為知道我喜歡帥哥,所以才化為帥哥讓我知道他一直在眷顧著我,要我別擔心、別害怕,勇敢去面對困境,至於她則是因為心腸柔軟,對老人及小孩呵護有加,所以城隍爺才化為老人入夢,但被另一位義工推翻了我的說法....原來老人極有可能是普渡公的化身!絕對不是因為我心腸不夠柔軟...

 

  雖然她說不用跟她說謝謝,但還是要感謝她讓我們知道,城隍爺與普渡公一直與我們同在,默默的看顧著我們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歡迎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